Monday, May 5, 2008

Blogging

2个msnpace, 1个blogdriver,1个friendster blog, 1个sina blog,1个yculblog, 1个kinotown, 3个blogspot... 已经记不清我有几个blog了。最初的blog应该是blogger.com开始的,原来也是用那broken rojak malaysia english来写日志,后来因为身边写blog的都是中国网友而他们又开不到blogspot,只好放弃这里而选用中国的网站。

反反复复,转转折折,又回到来blogspot。这里似乎没什么大变化,只是多了些功能方便blogger上传照片、 视频等等。。。几年下来,身边写blog的朋友也多了,有的记载自己生活上的柴米油盐、有的分享自己的烹饪食材、 有的打油写诗当网上文学家、 有的狂贴照片用blog当存照库。。。

Blogging为了什么呢?我最初玩blog也是因为贪新鲜,几年前大马的部落格还没兴起,主要 的部落格玩家都是美国、 新加坡等。接着,就想部落格可以取代某论坛成为我虚拟空间里的家。习惯性把自己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发在部落格上,不想青春留白。总喜欢将些琐事、 一点回忆都敲成文字放在这网络上的记忆宝盒,也许哪天心血来潮就可以打开她好好回味。最近,又多了些朋友开始接触部落格,他们说为兴趣,但更多的是,想尝试 怎么利用部落格赚钱?听说大马的某k先生,全职部落格写手,他的部落格每月给他带来约RM4000的利润。他是怎么办到的?身边朋友开始议论纷纷,也渴望 自己能有这样的魅力开个部落格,每天发发日志就可以有不菲的收入。坐在冷气房里敲敲键盘月尾查查银行户口就有钱收,看似轻松又不必承受什么办公室政治压力,如此无忧无 虑的工作,谁不想呀?你不想吗?我想哦~

我开始想,我的部落格风格是什么?一直伴随我在网路上的朋友都对这个提问不陌生,因为我不止一次问这问题 了。有人说我的文字是泼辣的,应该尝试写时事评论,但我讨厌政治,又或者我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敏感触觉;有人说我的文字很感性,应该能写出可以触动人心的散文,但我讨厌闷骚。。。专业歌唱比赛的评审形容,如果一首歌曲 用太多技巧去装饰,歌曲就会少了些纯纯的感情或者小瑕疵,就俗称之为“太油”。感性也会“太油”,当感性太过over,最终演变成闷骚的不只是文章,而是她的作者,就是我。

我 开始想,找回自 己当初写部落格的热情。因为好奇心驱使之下,一只咸鱼取代了猫被喀嚓!近年有三五好友到外地深造,有的甚至长期居留在外,为了保持联系,大家开始加入写部 落格行列。我们的主旨是,即使大家生活在不同的国度有时差有着不知数的地理距离,但总希望有个空间通过文字可以拉近彼此心中的距离。那一段期间,受朋友影 响,我特别勤奋更新日志。 每天起码都会有一篇新日志。集体创作的感觉真的很爽!不管你发的日志是什么类型都有人回应,部落格浏览量剧增,对于写部落格的人而言,有什么比自己写的东 西能够得到读者的 肯定与认同来得高兴?还有每天开机网页展开后,都有新的留言等待回复,身体里就会产生一种化学作用,小小的成就感与满足感,足以令人开心大半天。

突 然喜欢上Hazelnut Ice Coffee,她有着浓郁的hazelnut味,与咖啡结合加上冰块,我觉得特别香浓可口。如果在刚泡好上桌的这时刻就尝下一口,满腔就会充满着喝到有 Hazelnut味道的咖啡,那一种幸福的满足感。但是相反的,如果咖啡摆着久了,冰块都溶化了,咖啡的味道就变得淡而无味了。写 部落格也是这样,火把很容易被扑灭的,热情久而久之会被冷切,要找回当初那团火,要将热情重新加温并持续着,那样部落格才可以延续,不至于被荒废。写作的 人散了,大家的想法走远了,就像hazelnut加咖啡加冰块,未必就能成为一杯可以带给人幸福满足感的hazelnut冰咖啡那样。

我开始想,我什么时候才懂得可以持之以恒地去经营一个属于自己的部落格?

Seja o primeiro a comentar

Starry's Fans

  ©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